主页 > 乐平在线网 > 新闻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钦点”绿A 开展螺旋藻考察

  继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双双誉为“21世纪最理想的食品”、“21世纪人类最佳的保健品”之后,螺旋藻这一“超级营养包”再获国际肯定。日前,从云南省科技厅了解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为更好落实朝鲜螺旋藻试点项目,经过多次沟通最终“钦点”绿A作为朝鲜螺旋藻专家考察和学习单位,以提高项目试点区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有关螺旋藻养殖、加工、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择云南作为此次考察活动的首选目的地,不仅仅是看中了云南程海湖得天独厚的螺旋藻自然条件,更是被当地螺旋藻龙头绿A多年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所吸引。众所周知,云南程海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净地”,方圆100公里内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可以生长天然螺旋藻的三大淡水湖之一。无论是气候、温度、光照还是水质,与非洲乍得湖和墨西哥Texcoco湖相比,云南程海湖都更有益于天然螺旋藻的繁衍生长,特别是伴随着其他两个湖的日渐萎缩,程海湖将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同时实现规模化量产和产业化运作的螺旋藻天然基地。

  而作为屹立在程海湖畔长达20年之久的老牌企业,绿A可以说是见证中国乃至世界整个螺旋藻产业发展兴衰变迁。作为螺旋藻行业发展巨头,绿A很早就在程海湖“黄金地段”建立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螺旋藻养殖基地,完全采用国际最高标准规范,不仅在全球首次运用了螺旋藻大规模工厂化生产的洁净生产系统,实现了洁净化、无污染、再循环的目标,还率先引入了光纤生物反应系统,使藻池受光面积提高了2.5倍,产量和品质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截止目前,绿A基地年产高品质天然螺旋藻粉3000余吨,占到了世界总产量的30%以上。

世界上最大天然螺旋藻基地——绿A基地

  除了基地优势之外,绿A还是行业首家实施产业链发展模式的螺旋藻企业,在产业链管理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在藻种方面,绿A联合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业界唯一藻种库,绿A螺旋藻是被中国科学院命名为程海3号螺旋藻,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螺旋藻当中最优质的藻种。在品控方面,采用GAP+GMP现代化生产方式,实现全程无死角品质实时监控,确保到达每一位消费者手中的绿A都是经过严苛检验的高品质产品。正是得益于全产业链的品质管理,绿A天然螺旋藻已成为国际高品质螺旋藻的绝佳代表。

  正是基于绿A在螺旋藻产业的潜心耕耘和深厚功底,一步步问鼎世界螺旋藻三大巨头之一,多次被云南省政府、科技厅等推荐作为云南螺旋藻产业唯一对外展示和交流窗口。随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走进绿A,势必会在行业内掀起一股新的热潮。相信通过本次国际螺旋藻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朝方螺旋藻项目更好落地,对于螺旋藻产业的全球化发展和螺旋藻产品的普及推广将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